close

話說我第一次在自己的部落格寫文章,之前都是看別人的文章留言,想說大家都PO好多自己覺得好吃好玩的東西,那我也來寫一下囉~!!

我呢~!這個月的月初因為我的姊妹滔琳~介紹之下...因緣際會地跑到新竹第一次嘗試我的棚拍之旅,幫學生拍拍婚紗照時裝照還可以順道品嘗在地美食和觀光實在也不錯~

距離上次來新竹已是三、四年前了吧...?那個時候也是小來一天就回去了,並沒有特別深度的去了解當地的美食什麼的,只知道廟口,這次來才知道我上次吃的鴨肉飯其實是鴨香飯的。

等下會介紹另一家有名的鴨肉許;這次剛到新竹,我跟帥哥先去吃了日昇飲食的粄條20150711_122552.jpg

找這家其實一開始小繞了一下,後來才知道原來在市場裡,第一次來可以先導航問一下附近的鄰居;一看到店面我還以為就小小的一間這樣,後來才發現旁邊有專門給客人做用餐的地方,地方不大,在想如果生意好的時候應該會很擠....!

日昇湯粄條   

這是湯粄條,原本在考慮要點乾的,可是我們家帥哥想點乾的吃,所以我就點湯的來吃看看囉!

湯頭其實是有味道的油蔥味還算重,麵條也很Q彈,算是我吃過所有湯粄條裡好吃的了!覺得蔥味可以在重點><

 乾粄條  

我個人認為乾的較好吃!!真的!乾的粄條吃起來口感更好更Q彈!尤其醬汁巴在上面吃起來很過癮,超想把帥哥的盤子整盤端過來吃的

喜歡吃重口味的人我推薦點乾的!

客家臘肉 20150711_121148.jpg  

這盤我有點忘記名字叫什麼了?算是主打菜之一,客家鹹豬肉的樣子...吃起來滿鹹的,鹹度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因為小編我本來口味就比較重一點

但個人覺得肉質太乾了我不喜歡,咬下去的感覺其實味道是不錯的,但就硬硬柴柴的我個人比較不偏好這味就是了。

20150711_114811 20150711_114904  

這道苦瓜封也不錯,推薦喔~!!裡面包的是酸菜跟我平常吃到的都封肉封鳳梨的感覺不一樣,我喜歡這種酸酸苦苦的口感,有種很古早的味道,倘若下次來還會再點這道,大推!!

20150711_115128_001  

這倒是旁邊客人的,因為很特別所以我把它拍了下來,叫什麼粉腸還是肝腸之類的,其實當下滿想立馬點這道菜來吃吃看,但礙於我跟帥哥兩個人食量不是很大,在加上等下又要去外拍實在不想讓我的小肚肚又跑出來見鏡頭所以硬生生放棄了....其實當下我臉皮夠厚是可以跟人家討個1-2塊來吃吃看得= =(哀....就是臉皮太薄....)聽說這道菜也是當地的客人常點的一到蔡,另外我看每個人桌上好像大部分會出現的還有雞肉一盤這樣,如果沒要去外拍我應該每個都想點來吃看看~^Q^

2.鴨肉許

燈燈~~接下來也要介紹很厲害的當地熱門店家!!鴨肉許~~~偷偷跟你們說我真的大推這間的米粉~~超~好~吃~der~~~!!(我沒收廣告費真的,來吃就對了)

20150711_183948_001.jpg

告訴你們!!我超少吃過有哪家的米粉這麼入味的,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鴨肉是肥的喔~!不是在外面吃到那種都黏骨頭的那種,而且口感很好不柴!

這次這碗是我點的,所以帥哥沒辦法跟我搶~哈哈~~

20150711_184008.jpg  

帥哥點的是鴨肉飯,這其實也很好吃~上面灑的是5香粉,鴨肉滿滿,吃到飯時裡面和著滷汁很讚.....但我個人認為米粉它畢竟入味的程度更多一些~所以更好吃一些~^^!!

但這盤上面滿滿的鴨肉這視覺上的感覺也夠"棚派"了~~!!為啥米粉鴨肉那麼少呢~~??

20150711_184005.jpg  

鴨腸~~我個人也覺得還不錯,但我覺得沒那麼入味就是。

裡面其實也還很多滷的小菜看起來也都不錯,但我還得留點胃吃東西就是~>O<

3.西大發包子

一進到廟口這區就會看到西大發大大的招牌,本人很喜歡吃黑糖做的東西,不管是黑糖糕阿~包阿~粿阿~~反正都很愛的就是了~!!他們家也主打爆將黑糖包,索性就買來吃看看囉~~!!

20150711_210811.jpg  

吼~~這真的很好吃!真的是爆漿的,還咬的到黑糖塊的那種,這如果我懷念起我會想上網或打電話訂購,可是帥哥說太甜他不喜歡,但我認為阿糖..不就是要甜....

  

很抱歉這個名子我忘了啦....但我知道是包紅豆跟芋頭的雙餡,我也覺得很滿好吃的,帥哥也覺得太甜是怎樣= =??我是覺得沒有很甜啦~!大家可以試吃看看。

  

城隍肉包,這也好吃喔~~!帥哥說他喜歡這味道,肉很入味,有種胡椒的香氣。

以上就是我大推的美食,因為來的時間太趕沒辦法每樣都吃到,小編我有個新竹朋友打了一大串名單我都只嚐了2家吧= =...?但其實新竹的食物並不會讓我感到失望,我買了一些小東西飲料來吃都還沒買到真的讓我覺得難吃的東西,人家說新竹以客家人居多,所以菜色大都以客家菜為主,可能我從東部上來,覺得其實這味道滿特別的跟我平常在家鄉吃到的口味不同,但我還滿習慣客家口味的~^^下次就算沒來玩想到吃美食我想我應該會想來這待個2天來真的大吃特吃一下~^^

然後...補充一下,廟口好像有個小巷弄(有點像是場的感覺...)反正裡面走進去都是買肉圓的攤販,我大概吃那麼多家覺得最不好吃的就那一家了,因為帥哥愛吃肉圓所以走進去挑了一間上面招牌貼滿了很多某某電視來採訪的店家坐下來,結果有點大失所望囉...!是哪家我忘了...,反正我覺得花蓮的橋頭肉圓比它好吃多就對了...

 

就這碗,大概是我此趟來新竹的地雷品了~哈哈~!!

打完這邊文章邊打我都邊餓了....!!下次決不再挑那麼晚的時間來打美食文章....好痛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喬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